花生芝麻酱

 

推荐使用

 
 

花生酱芝麻酱在我们家用的还是蛮多的,抹个面包片啦,拌个面条啦,吃个火锅啦,做个甜点烤个面包什么的,很多时候都会用到。但是市售的花生酱芝麻酱都会添加很多额外的东西,有的时候看产品成分列表都看得胆战心惊的,这么久了,一直比较喜欢买的是trader joe’s 纯粹的花生酱,原料列表里面只有花生一种原材料,可惜有点远,一百来迈的距离,不能常去,所以,更多的时候,还是自己在家里做花生酱和芝麻酱。

在家自己做的好处是比较灵活,随吃随做,也安全卫生,吃的放心。

 

原料:

1杯烤过的花生
2大勺烤过的白芝麻
23茶勺烤过的黑芝麻

注:

{C}1.          黑芝麻放得越多,磨出来的酱就越黑,黑到一定程度视觉效果上就不太好看了,若想芝麻香气浓郁,可以多加点白芝麻。

{C}2.          这次成品图和过程图不是一拨儿的,一次黑芝麻用的少点,一次用的多点,区别就很明显啦!

{C}3.          花生可以买生的回来自己烤过再磨,那样会更香。如果想偷懒,就跟我一样,直接从商店里买烤好的花生就可以了,像下面图片里面的这种,买的时候注意看看标签,最好买干烤出来的,也就是说,只有花生,没有加油呀盐呀糖呀什么的。如果找不到,那就买生花生自己回家烤吧!

 

做法:

尽管买的花生和芝麻都是烤过了的,我还是喜欢用烤箱再把花生略微烤一烤,用个大铁锅把芝麻再炒一炒,这样子做一遍,磨出来的花生芝麻酱会很香哦!

把花生和芝麻晾凉后,(下图图1),放到咖啡研磨机里,磨一会儿,就能看到花生和芝麻开始被打成粉了,这个时候不用停,接着磨,然后花生粒和芝麻会逐渐沾在刀片和借口附近,(图2),打开,用勺子给刮下来,,再盖上,接着磨,就会开始成酱了,但是颗粒还有点粗,(图3),如果喜欢粗粗的口感,这个时候就可以了,如果喜欢细腻的花生酱呢,还要把沾在四周的酱刮下来,盖上盖子,接着磨,很快的,就能磨成细腻香浓的花生芝麻酱啦!(图4)。

前后总共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,还是很快捷方便的。 一般来说,咖啡研磨机适合做小分量的花生芝麻酱,如果一次要做很多的话,还是用vitamix或者别的更大功率的机器来做比较好。

非常非常香,我相信只要你试过自己磨出来的花生芝麻酱,就不会再多看一眼店里那些加了乱七八糟添加剂的花生酱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