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烤箱版烤红薯,烤紫薯

每年冬天,当凛冽的寒风来袭,也就是烤红薯飘香的时候。

红薯又称地瓜,番薯,山芋,甜薯,甘薯等等,原产于南美洲,于16世纪末期引入中国,当时中国还处于明朝时期,短短的二十年间,勤劳聪明的老百姓们就已经通过不断的摸索,掌握了红薯的种植方法,加以本土化,并且广泛推广开来。

而今的中国大地,从南到北,从西到东,处处可见红薯的身影。

冬夜的街道上,最诱人的,莫过于寒风中飘来的那一缕烤红薯特有的甜香,馋意跟着甜香一起袭来,不买上一两个解馋是不行的啦 O(∩_∩)O~

烤红薯其实技术含量不高,最好吃的是埋在炭火堆里慢慢煨烤出来的,其次是街头小贩们卖的那种,用炭火烘烤出来,这两种烤红薯,略带炭火的香气,揭开微焦的外壳,里面淌着糖汁,软糯香甜,滋味美妙非常,又热又烫,烫得人不由得把个烫手山芋在两只手之间倒腾来倒腾去,但是就是舍不得放下这一口美味。

现在在美国,炭火煨烤出来的红薯几乎见不到,自己做又太麻烦,所以我一般都用小烤箱来烤。

最好吃的两种烤红薯,我觉得是这种黄心的日本红薯,还有紫皮紫心的紫薯。 日本红薯很多店都有卖的,不难找,但是这个紫薯不常见,休斯顿地区的吃货小伙伴们,在Sprouts, Central Market,还有Wholefoods可以买到,别的地方连亚洲店都没有卖。 比常见的那种白皮的那种紫薯更好吃,更湿润甜糯,以前做紫薯干都爱拿它来做。(紫薯干:https://www.yankitchen.com/blog/2018/2/27/dried-purple-sweet-potatoes

这红薯和紫薯长得还挺像的,一眼看去还不容易分清谁是谁。

将红薯们清洗干净,小烤箱预热至450F/ 232C

把红薯紫薯放在铸铁小烤盘上,送入烤箱。

烤1一个半小时左右,就可以出炉啦。各家小烤箱火力和红薯的个头不一样,看具体情况来决定烤红薯的时间比较好哦!  

甜甜的烤红薯香气已经弥漫了整个屋子。

日本红薯的糖份高,能烤出淌着糖汁和焦糖的效果,吃起来也相当好吃,软软糯糯的,极其香甜,又粉又面,非常喜欢,更是吃出了小时候烤红薯的味道。

烤紫薯的口感相对偏干一点,没有那么湿润,但是也相当的甜糯可人。

掰开来,纹理细腻丝丝入扣,相当赏心悦目呢。

----------------The End ---------------


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烤红薯和烤紫薯,这么简单这么详细又这么好吃的教程,难道你们真的不打算动手试一试吗? 

看完了,请记得关注“味道Yankitchen”哦!  我们一起来分享生活中的好味道。  如果未经作者授权,谢绝其他公众号或媒体转载,但是欢迎大家分享到朋友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