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叶包

 

推荐使用

 
 

荷叶包也是经常做的,中间加点肉和菜,配杯牛奶,就是很方便营养的早饭了。

 

原料:

2杯高筋面粉
2/3杯牛奶
1茶勺酵母
1大勺白糖
1/8茶勺盐
1茶勺色拉油

 

做法:

把所有材料,按照液体材料在下,粉体材料在上的顺序放入面包机的小桶里,最面上放酵母,启动面包机的“面团/dough”程序,让面包机自动揉面发面。

发好的面团取出来,放在撒了干粉的面板上,轻轻揉一揉,揉掉大气泡,再将面团盖好,醒面10分钟。

把面团分成16份小剂子,都分别揉圆,然后擀扁,对折起来,表面用餐刀压出痕,放入蒸笼,盖好,再度醒面2030分钟,视室温而定。

冷水上锅,大火1820分钟,关火后不要着急揭开盖子,等五六分钟后再打开。

一时吃不完的荷叶包,可以放冰箱冷冻起来,吃的时候蒸一下,跟现做的一样好吃。

周末的早上,可以赖在床上吃个悠闲的早午饭:荷叶包加煎鸡蛋和冷熏火鸡肉,小咸菜,西柚,苹果,银耳莲子羹,和黑咖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