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烧鸡柳炒甜豆

 

这个绝对是个几分钟就能做好的快手菜,关键是还很好吃,用个烧热的铸铁小锅盛出来,不管是家常小炒或者朋友小聚,端出来,那是相当的有feel啊,O(_)O~

 

原料:

1盒甜豆(8盎司,约227克)
1大块鸡胸肉/ 或者23块鸡大腿肉
2大勺照烧汁
1大勺酱油
1茶勺料酒
1/4茶勺姜粉
3瓣儿蒜,去皮切成蒜片
现磨的黑胡椒碎
盐适量
油适量

 

做法:

鸡柳应当专指鸡胸肉切成的小条,更多的时候,我还是偏爱用鸡大腿肉来做这道菜,口感要比鸡胸肉做出来的嫩滑弾牙。

鸡胸肉或者鸡腿肉清洗干净,去皮去骨,只要净肉,切成小细条,加入照烧汁,酱油,料酒,姜粉,胡椒碎,抓匀,用保鲜膜密封好,送进冰箱腌制2个小时以上,腌制过夜就更好了。

等要做菜的时候,提前15分钟将腌好的鸡柳从冰箱取出来,等肉恢复至室温。

坐锅火上,烧热,下油,下鸡柳,等一面煎至略微金黄色,翻面,接着把另一面煎至金黄,捞出来,备用。

锅留底油,爆香蒜片,下甜豆,炒至断生,将煎好的鸡柳倒回锅里,一起翻炒,并且加盐和胡椒碎调味。

在炒甜豆的同时,把一个铸铁平底小锅烧热,将炒好的照烧鸡柳甜豆倒入,趁着铸铁锅滋啦滋啦的热乎劲上桌,视觉味觉和听觉的三重享受有木有!

好吃,看得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