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红豆奶冻

 
 

牛奶冻原料:

3/4杯牛奶
3/4包吉列丁粉
34大勺白糖

抹茶冻原料:

1/2茶勺抹茶粉
4大勺水
1/4包吉列丁粉

 

红豆馅原料:

1/4杯红豆
34大勺红糖
水适量

 

做法:

提前准备红豆馅。用水把红豆泡开,中火煮至红豆酥软,倒掉多余的水分,加入红糖,略炒至红糖溶化,水汽收干,然后晾凉备用。

把吉列丁粉撒在1/4杯冷的牛奶上,剩下的牛奶用微波炉加热45秒到1分钟,拌入撒了吉列丁粉的牛奶中,搅至吉列丁粉溶解,牛奶光滑无颗粒,晾凉。

同样的做法,将吉列丁粉撒在装了1大勺水的杯子里,另取一个杯子,装剩下的水,微波炉高火3040秒,加入抹茶粉,搅匀,再加入装了吉列丁粉的杯子中,同样搅至吉列丁粉溶解,晾凉。

准备好68个布丁瓶或者甜点杯。 在杯子底部铺上厚厚一层红豆馅,用勺子压实,然后加入一半的牛奶冻液,送入冰箱,冷藏半个小时左右,等表面凝固后,倒入抹茶冻液,再送回冰箱,冷藏至抹茶冻形成,将剩下的牛奶冻液倒在抹茶冻上,再次送回冰箱,冷藏到凝固,在表面放上剩下的红豆馅就好了。

为了不使抹茶冻过早凝固,可以等底部的牛奶冻做好送入冰箱后再开始做抹茶冻。

吃的时候,一定要用勺子从上面舀到底部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牛奶冻,抹茶冻和红豆馅,很好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