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芝麻戚风蛋糕

 

推荐使用

 
 
 

有段时间没有烤戚风了, 想起来,就顺手烤了个黑芝麻口味的,好吃,但是芝麻的香气并不太明显。

 

原料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5个鸡蛋,分开蛋黄蛋白
100克中筋面粉
2大勺黑芝麻 + 1大勺白糖
90克白糖
90克牛奶
50克色拉油
1/2茶勺香草精
1/8茶勺盐
1/2茶勺泡打粉(baking powder
1/4茶勺塔塔粉

 

做法:

烤箱预热到350F

黑芝麻加1大勺白糖,磨成芝麻粉。


低筋面粉,盐,泡打粉混合过筛。

 

一边打蛋黄一边往蛋黄里缓慢的加入色拉油,使其充分混合,然后一边搅拌一边一点点加入牛奶和香草精,这样可以避免油水分离。 然后加入筛过的面粉,搅匀至面糊光滑无颗粒即可,不要过度搅拌。

蛋白加塔塔粉,用打蛋器打至干性发泡,中间分3次加入白糖。


1/3蛋白,加入蛋黄糊,搅匀,再取1/3蛋白,拿橡皮刮刀用切拌的方式搅匀,然后加入剩下的1/3蛋白,再次切拌均匀,取出一部分面糊跟磨好的黑芝麻粉搅拌均匀,将剩下的面糊先倒入烤盘,然后倒入加了芝麻的面糊,用勺子略搅几下,使面糊产生大理石一样的花纹。

送入烤箱,烤3035分钟。(这个时间要根据烤盘的大小深浅甚至材料来调整哦!)

蛋糕出炉后,倒扣在架子上晾凉定型,然后脱模。

真的很喜欢戚风蛋糕,烤好的蛋糕放在厨房里,看着都会觉得开心,O(_)O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