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肉小馄饨

 

推荐使用

 
 

最近很爱吃馄饨,做了好几次不同味道的,上次的是红油抄手,这次做个菜肉小馄饨,清淡一点,也很好吃。

 

菜肉馅原料:

小半棵包心菜
2/3磅猪肉,绞成肉粒
1/4茶勺白胡椒粉
12大勺酱油
1茶勺生姜汁
12大勺料酒
1/2茶勺白糖
12茶勺蚝油
1/2茶勺玉米淀粉
适量高汤


做法:

food processor机器把包心菜打碎打细,备用。包菜不爱出水,不用挤水。

往猪肉粒里加入白胡椒粉,酱油,生姜汁,料酒,白糖,淀粉和蚝油,搅匀,然后接着往一个方向搅,一边搅一边徐徐加入高汤,搅至肉馅起胶,富有弹性的时候,加入打好的包菜粒,接着往一个方向猛搅,搅到菜肉一体的时候,加盐调味,再搅匀,就好了。

 

馄饨皮原料:

3杯高筋面粉
3/4杯水
1/4茶勺盐
1/2个到1个蛋清
1茶勺色拉油

 

将面粉,水,盐,色拉油和蛋清,一起揉成面团,并且一直揉至面团光滑,盖好,醒面30分钟到1个小时。

醒好的面团擀薄,然后用压面机压成薄薄的抄手皮,用的还是kitchenaid 的压面头附件,厚度为6.

 

把馄饨包好,煮熟,捞入碗里,添上高汤滴几滴香油,撒上葱花和咸菜粒,开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