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汁牛尾浓汤

 

推荐使用

今年冬天雪特别多,也就显得特别冷,所以炖汤的时候也多了很多,早上离开家之前,用慢炖锅炖上一锅汤,晚上回家来,一进门就能闻到扑鼻的浓香,盛上两碗,捧在手里,热乎乎的,打心眼里都觉得舒坦。 O(_)O~ 

牛尾汤是比较常做的,一锅汤里面,有肉有蔬菜,简单又方便,营养也比较齐全,配着面包吃,晚饭就有着落啦

 

原料:

1盒牛尾(差不多2.5磅,约1120克的样子)
1个中等个头的洋葱,切碎
2瓣蒜,切片
2根胡萝卜,去皮切成粗块
1/4杯冷冻青豌豆
1/4杯冷冻玉米粒
1罐西红柿(用了hunt’sdiced tomato
1大勺西红柿酱(tomato paste
1/2茶勺现磨的黑胡椒末
1片香叶(bay leaf
2茶勺Worcestershire source (这个大概应该翻译成辣酱油)
2.5杯鸡汤
1大勺色拉油
盐适量

 

做法:

把牛尾清洗干净,切掉周边多余的肥油部分。

锅子用中火烧热,下油,下牛尾,煎至牛尾四面金黄色,夹出来,放到慢烧锅里。

把蒜片放到煎过牛尾的锅里,爆香,下洋葱碎,胡萝卜块,翻炒到洋葱略略透明,下罐装西红柿,西红柿酱,鸡汤,香叶,黑胡椒和Worcestershire source,搅匀,把整锅汤倒入慢烧锅,调到高火。

六七个小时之后,加盐调味,同时加入青豌豆和玉米粒,再煮半个小时,便可以开吃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