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羊肉串

秋风渐起,凉意一层层的重起来,看着高远的天空,莫名的怀念起北京街头的烤肉串,正好买了一大块羊腿肉,切了一块,决定做烤羊肉串。

特意问了俺的来自新疆的好友,(跟俺一样也是个吃货,O(_)O~),问她们那儿的烤羊肉串做法,这是她的原话:“俺们新疆的肉串,就只在洋葱水里泡泡,什么调料都不加。烤的时候直接加盐,孜然,和辣椒。”太精辟了有木有!

依法炮制做了顿烤羊肉串,做法看似简单,效果很惊艳,  真好吃啊真好吃!可惜家里没有炭炉子,不然一定更加出彩。

 

原料:

1大块羊腿肉
1个洋葱
1/2
孜然
辣椒碎
白芝麻

色拉油

 

做法:

洋葱切碎,越碎越好,加水泡半个小时。

羊腿肉切成小块,加23大勺泡洋葱的水,抓匀,密封好,腌至少2个小时。

腌好的羊肉,加点盐和油,抓一下,串成串,因为怕烤的时候加盐不够入味,所以提前加了,同时放点油一起抓一下,会让羊肉串的口感更加嫩滑。

家里没有炭炉子,只好用烧然气的烧烤炉来烤啦! 炉子点火后烧一阵,等整个炉子热起来,约400F/204度的时候,放羊肉串,不要走开,在炉子边守着,等一面烤到金黄的时候,翻过来,烤另一面,同时在上面撒孜然,辣椒碎和白芝麻。 虽然好友没有说要放白芝麻,我做烤肉的时候一定要放的,不然会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烤好了,用铁盘盛着,端上桌,开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