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花蛋炒小麦粒饭

最近热爱上了另外一种口感超好,营养价值高,GI还超低的粗粮:硬质小麦粒!英文名叫Hard Winter Wheat Berry 。在Wholefoods就能买到,有包装好一袋袋的,也可以自己去散装谷物区称。

喜欢它主要是因为吃起来口感相当好,煮熟了以后,外卖保留了一层略带硬质的薄壳,包在里面的小麦粒又Q又弾又滑,比一般的杂粮都有吃口和嚼劲。

一开始只是用wheat berry用来煮粥和做饭而已,后来尝试着用来做蛋炒饭,也很好吃呢! Q弹的小麦粒和蛋香味相铺相成,香气十足,感觉比单纯的白米饭做的蛋炒饭好吃多啦! O(∩_∩)O~

硬质小麦粒长得很好看,短圆短圆的,自带萌感。

原料:

1杯硬质小麦粒 hard winter wheat berry
3到4大勺培根碎 crumbled bacon
水适量
3到4个大号鸡蛋
葱花适量
2到3大勺蔬菜油
盐适量

 

做法:

将小麦粒清洗干净后,放入电饭锅里,按糙米的水量加水,(或者可以略微多一点点),然后选糙米档煮小麦饭。

我用的象印电饭锅,从开始煮饭到程序结束,一共用了大概100分钟左右的样子,短于这个时间的话,小麦粒不一定能煮得够软。

煮好了以后,每一粒应该都是开花的状态。

盛出来,晾凉,就可以用来做蛋炒饭啦。这个跟白米饭不一样,不需要用隔夜米饭来做蛋炒饭。

准备好鸡蛋,培根碎和葱花

铸铁炒锅放到灶上,大火烧热,下油,油热后倒入打散的蛋液。

等蛋液将凝未凝的时候,倒入小麦饭,大火翻炒。

一边翻炒一边加入培根碎和盐调味。

撒入葱花

接着大火翻炒几下后,就可以出锅啦!

超简单超营养的一碗葱花蛋炒小麦粒饭就做好了

大火之下煸炒出来的蛋香味和葱香味,本身就已经是很能激发人的食欲的强强组合,混在里面的培根碎又添了一缕丰腴的肉香,这妥实是一碗朴实无华,能解馋又管饱,还有营养的一碗蛋炒饭O(∩_∩)O~